🍑

专注乙女一百年

【文野乙女】重创太宰治后还能活命吗

*ooc预警

*cp为宰

*1w+



骑小电驴撞上了树,结果直接穿洞而入,飞驰在镭射街的街道


中原中也被我撞飞了十米远,太宰治大衣被我车轱辘碾住卷了进去,俊俏的脸庞光荣接住了我的甜筒


太宰治:.........


中原中也爬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微笑望天


开局好感度就成负数怎么办




01

我再重申一遍,骑车的时候不要吃东西,不要吃东西,更tm不要吃甜筒!!!


我叫池鸢鸢,人在文豪野犬镭射街,骑的是电驴,撞的是中原中也,卷飞的是太宰治的外套


啊,我还请太宰治吃了我吃剩的甜筒


起因是骑电动车的时候吃甜筒,一个没注意撞树上了


但惊奇的是,在我撞上树的一瞬间,一股强烈的白光闪晕了我的视线,待我回过神,就看到中原中也一张惊愕的大脸就出现在我眼前


中原中也被我撞飞到广津先生的脚边,因为瞬间的剧痛直接停止了异能


他咬着牙站起身子,刚要破口大骂就被太宰治满脸的奶油笑的捶地


他甚至顾不上质问我是怎么突然破墙而出的


但我觉得我快凉了


我僵硬的回过头,呼吸差点被太宰治阴沉带点奶油的脸色扼杀


太可怕了,我要回家


我拧着车把准备跑路,没骑几步就被太宰治的大衣卡住了车轱辘


我急得满头大汗,又拧了拧,车轮又卷了几圈,又....


太宰治愤怒道:「别拧了!!!」


我这才发现太宰治已经被卷进去的大衣带的翻滚了几圈


别慌,池鸢鸢你要做最靓的牛马


我扯着平生最甜美的笑容问道:「帅哥,我能,在这修个车轱辘吗」


好像不能


太宰治的枪口贴上我的后腰


明明脸色笑眯眯的,吐出去的话却冷的掉渣:「我有些生气呢,你说怎么办呢,小、姐」




02

十五岁的太宰治把十七岁的我捆在凳子上


我下腿穿得是夏天的大裤衩,上身是印着学习最光荣的白体恤


别看我穿成这样,我其实长的真的很好看


我抬起眼睛,看着肩膀上绑着绷带的太宰治,干巴巴道:「您这么快就醒了啊」


根据剧情,他被兰堂的异能震晕了一会,我以为他得在医院躺个一下午,没想到这就来了


他先是背过手,啊,背着一只手,绕着我走了几圈,然后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太有意思了,你是从哪来的」


我没过脑子的脱口而出:「贫僧自东土大唐.....」


黑漆漆的枪口对准我


我立马改口:「可能是....异世界?」


子弹擦过我的脸,留下一道浅浅的血迹


我破防了,不平而鸣:「这次是真的啊!!」


我简直是冤天屈地,不都说穿越女手握女主剧本吗,怎么到我这动不动就枪口伺候


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女高三生啊,上辈子毁灭银河系了吗,要经历这些悲催玩意


而且为什么要拿枪对准一个女高中生!!!为什么!!!


他收回枪,食指弯曲抵在下颚,缓缓道:「这就对上了」


我迷茫:「什么对上了」


他一手叉着腰,弯下身子凑过来,从容的说:「除了这里你应该也没地方去了吧」


该死的,还真的


「黑户小姐」



03

第二天,我要来了自己的小电驴


卡在车轱辘的大衣早就被人扯开,我骑上去,准备撞墙(回家)


我转着车钥匙,深吸了一口气


拜拜了您嘞!


「这就走了?」


太宰治不知何时站到了我身后,眼神淡淡,看不出喜怒


我吓得一激灵,像坏掉的机器一样一卡一卡地转过头,更加坚定了要回家的心:「对,我要走了,遇见你很开心,愿咱俩友谊长存」


然后拧着车把往墙上骑



我的电驴散架了,犹如我此刻散架的心


太宰治不留情面的纵情大笑,我躺在地上,呆呆的睁着眼,茫然的摸着滋滋冒血的膝盖,认清了一个令我心碎的事实


我好像,回不去了


我曾经在某音上看过一段话


穿越者第一要素,永远不要暴露自己是穿越者,永远不要让另一个穿越者知道自己是穿越者


第二要素,有金手指别猖狂,除非你确定你有颠覆这个世界的力量之后才能猖狂


第三要素,如果穿越到有主角的小说或动漫,杀死他


我看向太宰治,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你让我杀太宰治?你没事吧


你让我向太宰治隐瞒自己是穿越者,你没事吧?


我想起他昨天神定自若的吐出黑户小姐这四个字的时候


我刚来就game over了,这怎么玩???开局就祭天这怎么玩??


我的视野里出现了太宰治的大脸


他眉眼弯弯,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哎呀,回不去了呢」



04

十五岁的太宰治并没有把我列入他下属的权利,但我左磨右磨,哭丧着脸说你不管我我就和你死磕


他又举起枪,说我真是烦死人了


我哭的好大声,我说你打啊打啊,反正你不管我我就要成叫花子,还不如被你一枪打死


太宰治被我气的青筋直跳,咬牙扯齿的说你成叫花子关我什么事


我还是哭的梨花带雨,扯着嗓子说我不管,你就要管我,我赖上你了


太宰治扯着嘴角,很不想妥协:「那你说说你会什么,我能把你塞到哪个部门去」


我眼睛一亮:「真是一个好问题,鄙人不才,awm一狙一准」


他像是被我唬住了,睁大眼睛问道:「真的?」


我信心十足的肯定:「当然(是在游戏里)」



05

该说太宰治不愧是太宰治嘛,真给我整来了awm


太宰治丢给我,我双手抱住,重的一个趔趄


不是,这现实中的狙击枪都这么沉的吗


我看到太宰治要搞事的眼神了,我看到了看到了


太宰治摊开一只手摆向前方:「来吧,让我见识一下」


然后退后几步,给足了我展示大舞台


我深吸一口气,架好枪,瞄准靶子后扣动了扳机



被后坐力弹飞了


我躺在地上皮笑肉不笑的看向太宰治:「再来一次?」


太宰治不以为然的挑起眉,回问道:「一狙一准?」


我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狡辩:「我刚刚,那是,没准备好」


太宰治还是那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好哦」


我又架起枪,找了一个舒适的站位,砰的一声射出去


没中,但我站的好好的


极短的噪音把我耳朵震的嗡嗡响,我捏着被后坐力震麻的手,侧过头准备再次狡辩


太宰治掀起眼皮看了我一眼,淡道:「再来」


我只得站好身子,又是一番摸索,第三次扣动了扳机


中了


我甩了甩僵硬的手,硬笑道:「还行吧...」


太宰治交抱双臂,若有所思的打量着我


我茫然的冲他眨眨眼


在我快站立难安,甚至想扭头就跑的时候他开了口,声音居然有些淡淡的温柔:「嗯,还可以哦」


见鬼了



06

谢邀,人在港黑,是一名狙击手


按森鸥外的原话就是,太宰治折服于我精湛的枪法,觉得我是个可塑之才,强烈建议我留在港黑


我们部门的同事们非常接地气,见我扛了个awm来个个都给那惊呼:「雾草,妹子打awm,奇事啊」


我刚要打招呼的声音被哽在喉中,张了张嘴,硬是不知道说什么


我就awm了怎样


他们反应过来,连忙补救道:「小姐,没有说你金刚萝莉的意思」


他们不说这句话还好,一说我感觉我视线都有点黑


我扯扯嘴角,大气道:「没事,无敌就是孤独的」


谈笑声戛然而止,场面陷入了许久的沉寂



07

港黑也不给个员工宿舍,我走在路上,叹叹气,又叹叹气


难道我也要像太宰治一样找个集装箱住?


我正愁思着呢,河里就突然传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别想,一定是太宰治


我蹲在河边,一瞬不眨的盯着河面,顺便还计算了下他潜水的时常


我数到两百,他没上来


我数到四百多,他还没上来,河面上开始冒气泡


我慌了,这不会要憋死了吧


我四处寻找着,抓来一根木棍就往河里杵去


「太宰大人」我大喊着:「您抓棍子行吗,我不会游泳啊」


我说着还把棍子往他那里挪了挪


这棍子真长啊,我不小心啪啪打了太宰治脑瓜几下


太宰治终于冒头了,阴沉着一张脸,像是被气到了,连棍子也不抓,自己游上来了


行,有骨气


我刚准备把脱下的衣服披在他身上,他就过来掐住我的脸蛋,语气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真想给你一枪」


我的脑瓜随着他的力度小幅度飘移着,我搞不懂他这如六月天气的情绪,闭着眼睛胡乱认错:「不会游泳真是对不起您」


.........


太宰治被我无语到了,甚至连个眼神都不愿意留给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啊不是,怎么更生气了


我看着他黑黢黢的背影,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养了个孩子



08

我还是贼心不死,把电动车修好后又骑到了镭射街


我在心里默念三遍老子要回家快tm让我回家


然后一脸决绝地驶向墙壁


神出鬼没太宰治揪住我的脖领子,眉眼带笑:「又要走?」


我的车脱离了主人,呱唧一下倒在地上


我欲哭无泪:「我想回家,我想我们广场上的芝士玉米了」


「这样啊」太宰治了然的点点头,遂撒开手:「那你走吧」


我被他这突然变幻的语气吓得有些颤,半信半疑的扶好电驴:「真的?」


太宰治还是笑眯眯,语调听不清喜怒:「对哦」


虽然我知道他这句话毫无可信度


但我确实很想吃芝士玉米啊!!


我只能扶好车子,一鼓作气,临走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走了,保重」


我又一次驶向墙壁


电驴被撞的稀巴烂



09

我顶着满头的绷带,哀怨的看着太宰治


太宰治极力抑制住喉咙里溢出来的笑:「造型不错」


暴怒之下,也顾不得身份悬殊了,我抄起抱枕就砸向他的脸:「还不是因为你,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太宰治笑着躲开,但我总感觉他的脸上写满了嘲讽


就好像:对,我就是故意看你笑话的,怎样


我怒火滔天:「太宰治!!绝交!!我要和你绝交!!!」



10

我和太宰治冷战了,准确来说,是我单方面的


因为这货就没有把我当成他的朋友,我的抗议对他来讲不疼不痒


我这么想着,又吨吨吨灌进去几瓶啤酒


桌子对面的同事,小A,因为我记不住他的名字,姑且就叫小A,吓了一跳:「你这是咋了」


我痛心疾首,抓着他的手腕,认真的问:「你觉得太宰治怎么样」


小A听到太宰治这个名字后身形一抖,连忙摆手:「这这这,背后说人坏话容易嘴巴变屁眼」


我把酒杯重重放在桌子上:「你说他是不是玩我」


小A的脸色风云变幻,在这一瞬间想到了无数可能性:「....玩你?」


「对!」我大声肯定:「他就是想看我笑话!」


我愤愤的指着脑瓜子上的绷带:「这就是他弄的!」


小A呆滞的点着头:「那还真是....太宰大人真是太过分了!」


我打了下他的肩膀:「你说谁过分」


小A:「....太宰大人?」


「你凭什么说他过分」


小A:「........」


在酒精的催眠下,我开始乱言,拍着他的肩膀警告:「不许说太宰治」


小A翻了个白眼:「我真后悔跟你出来」


我像是听不到他说话,喝的特别尽兴,上楼抢了个大喇叭


小A的脸在一瞬间褪尽血色:「你....你干嘛呀」


我举着喇叭在大街上大喊:「太宰治是我的人」


街上的人不约而同的停住脚步


我继续喊:「太宰治是我罩着的人,谁也不许欺负他啊」


小A急的满脸通红:「别喊了别喊了」


我甩开他的手,一路干到太宰治的集装箱


我一把推开门,坐在园椅上的太宰治身形一怔


我在他的注视下,举起喇叭:「太宰治,让姐罩着你吧!」


小A一刻不停的闯进来,拖着我的胳膊就往外扯,嘴里还不停替我求情:「太宰大人,她喝多了,您别计较别计较」


我还是不放弃:「太宰治,姐会罩着你的啊」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小A拖了出去,喇叭被他扔出数米远


一阵天旋地转,我的后脚跟磕着地,被他毫无人性的拖着回了办公室




太宰治望着空荡荡的门口,久久不能回神


半响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这可真是.....」



11

姐昨天喝的很尽兴,但是很不幸,姐断片了


小A复杂地看着我,欲言又止


我眨眨眼,突然感觉不妙:「我昨天干什么了吗」


小A一副受伤的良家妇女样,抱着自己控诉:「你打了我,还拿着大喇叭大喊太宰大人是你的人」


我只感觉自己的脸皮一点一点热起来


我手指都在颤抖,认真的问小A:「我会死吗」


小A:「可能会吧」


然而刚说完这句话,就有几个同事回来了,还带来一个重磅消息


太宰治住院了


我皱起眉头,忍不住吐槽:「他医院常驻户么」


同事摆摆手走进来:「太宰大人经常住院的」


我脑子有点不好转,愣愣地盯着地面


他经常这样?


那不是很疼?


同事看了看我的脸色,疑惑道:「你咋了」


我敛下忧郁的神色,扣着衣扣,扔下一句出去喂猫就走了


我骑着新买的电驴,一路上无数念头纠缠在我脑海里


比如我是太宰治单推人这件事


年幼时,父亲为了躲债喝药自杀,没过多久,母亲也随着去了,把我抛给年迈的外婆


我和外婆相依为命,靠着外婆捡垃圾的钱苟活度日


初一那年,我打了第一份童工,客人将饮料洒在我的脸上,说我这做的什么jb东西


我抱歉的笑笑,弯下身子拾起玻璃碎片


初二那年,文野刚刚播出,我一下就被太宰治身上那股游离于世界之外的气质吸引


我不可否认,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重重砸在了我的心上


他道出了我和他同样的的心酸,同样的苦楚


他很像我,我也很像他


我们都是被神明抛弃的孩子


在我穿越的当天,外婆刚刚离世


真奇怪,我只不过是像往前一样骑车回家,但脑子里总有个念头


撞上去,撞上去以后你就解脱了


所以我不顾一切的撞上去,荒谬般的来到了这里


我累死累活的爬上楼,推开病房的门


太宰治手背上刺着输液管,看到我来以后慵懒的说了句:「来了啊——」


窗外的阳光打了进来,映在他的脸上


他的眼睫微微翕动,目光直直的看向我


我其实看到他的那一刻是欣喜的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快乐的


我默默的走上前,垂下头问他:「疼不疼」


太宰治觉得我说了一句废话:「你觉得呢」


我眨了眨眼,压下眼眶的酸涩


我说,和好吧太宰治


我单方面和你和好了



12

我觉得我要做太宰治的舔狗了


情绪的闸门一旦打开就会喷涌而出,翻滚的江水冲的你堵都堵不上


我拍了拍小A的肩膀


他好像得了我的ptsd,直接蹦了起来:「别想让我跟你喝酒!!」


我尴尬的笑笑:「不是找你喝酒」


他狐疑的看着我:「真的?」


「真的!」我点点头:「我是想问你」


我悄咪咪凑过去,压低声音问道:「你觉得我和太宰治配不配」


他听完后用一言难尽眼神看着我,还给我指了指坐在远处的另外一个同事


被指到的同事此刻正擤着鼻涕痛哭流涕


她手握拳状,重重锤向自己的胸口:「太宰治你这里欠我的拿什么还!!!」


.................


「看到了不」他开口:「前几天她也表白了,结果到现在还哭天喊地」


.........


行吧


但舔狗绝不服输


第二天小A看着我染的一头白毛,深深深吸了口气:「你这是干什么」


我扶着墙,不以为然地挑着眉:「看不出来吗,黑白配啊」


小A摇着头出去:「疯了,一个个都疯了」


我实在不服,朝小A远去的背影喊到:「我这是为爱献身,都懂什么啊」


一旁的小C握住我的手,眼神炙热:「我懂啊!!!」


她的手激动的大幅度颤抖:「我太懂了」


我看着一头浅棕色的她,有些迟疑:「你喜欢......」


她抓住我的手用力摇着:「看我的眼睛!!你要看我的眼睛啊!!!」


我对上她嫣红的眸子:「...你喜欢中原中也?」


「啧」我感觉她对我有点不屑,不确定,再看看


「我喜欢乱步啊!!!」


我了然的点点头:「你想赛狗屁」


「你懂什么!!」她抓住我的肩用力摇晃着:「这可是百度认证的情侣色!!」


???红绿是情侣色??


百度???


不对!百度!!


我激动的凑到她耳边,试探地,用极小的声音说:「我问你个问题啊」


小C:「?」


我:「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


小C:「........所以你选择C项」


我:「靠!」



13

小C抱着我痛哭,似是有千言万语:「我tm就打游戏没看路直接掉井盖里了然后就来了」


我也哭,我说你喜欢乱步你还来港黑,你个渣女是不是想把中原中也也收了


她气的一边哭一边拧我腰:「老娘死透了是tm魂穿」


「你是不知道我现在天天偷摸练枪,我怕有人发现我他妈不会打枪啊呜呜呜呜」


我含糊的说我tm也不会啊,一开始装b说了个会打awm,害得我现在天天打awm,手都磨出茧子了呜呜呜,我的手啊


我们俩一拍即合,哭了一下午


小A回来后又是摇摇头:「疯子凑一窝」



14

事实上除了小A,就连太宰治本人都被我的白毛惊到了


他喝咖啡的手顿住,鸢眸中带着几分震惊和无语:「这又是什么」


我视线盯着半空,当然不能说是因为黑白配,随便扯了个理由:「想染就染了」


太宰治眨眨眼,没多问,另说道:「明天有任务哦」


我下意识回绝:「能不去嘛」


坏了,我才反应过来,捂着嘴


这怎么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了


太宰治眯起眼睛:「所有人都会去哦」


我太阳穴突突跳着,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多问了一嘴:「为什么」


太宰治侧过身,眸色不明:「你应该知道的」




15

直到到达狙击点的山丘,我还是没晃过神来


小A架着枪,安抚性的拍着我的肩:「没事,咱们狙击手,是最安全的了」


我呆愣愣地架起枪,手指僵硬:「你说得对」


小A有些绝望:「你这样容易让我看到几小时后的未来」


我将他的话原封不动的赠予过去:「没事,狙击手命大」


「不是」他摇摇头,指了指另一头


我顺着手势看过去,小C正白着一张脸,给那哀求能不能去厕所


小A捂住脸:「这要怎么打」


我沉默


我俩就这么一直沉默着架枪,一直到魏尔伦走到狙击范围内


我瞄准魏尔伦的头部,没有丝毫犹豫的砰的一声射出去


中了


我感觉自己浑身都在颤抖,连血液都沸腾起来


我从倍镜里看到魏尔伦倒在地上,吃力地抬起头


下一秒,小A扣动了扳机,打中了他的额头


我和小A庆祝似的击了个掌


在太宰治的施令下,其余人快速打出子弹


我的手因后坐力酸疼酸疼的,小C则是同病连连的朝我爬过来:「太可怕了」


我苦着脸附和:「没错」


小C贴到我的耳边,悄咪咪的问:「魏尔伦是不是快开大了」


我也悄咪咪的回:「马上了」


小C:「那咱们什么时候跑路」


我:「现在应该是跑不了」


我摸了会鱼后又开始架起枪,小b则是彻底放弃,在那里打着节拍


几分钟后,我只感觉到一股大力揪起我的后衣把我提了起来,小C右手抓小A左手抓着我,大喊一声:「雾草,开大了」


随后提起我俩就是一个狂奔


黑色炮弹袭来,打中了我们刚才所在的丘陵,瞬间,丘陵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的冷汗直冒,指尖又开始抖了


小C也没好到哪里去,一边跑一边哀嚎着我要上厕所


小A则是雾草一声,感谢大佬救我狗命


我们三疯狂逃窜着,极限避开一个又一个炮弹


我无比认真的问着小C:「你不累吗」


小C语速飞快,跑的越来越快:「这是我的异能,不会累的」


我们三躲到了一个相比隐匿的地方,小C瘫在地上大喘气,小A则是泪眼朦胧的说居然没死


我紧紧抱住自己,往裤腿上擦着冷汗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无线电传来太宰治一声不确定的问候:「....池鸢鸢?」


我高冷道:「臣在,有何指示」


太宰治又对我无语了,好一会才说道:「没事了,记得跑远点」


声音消失后,小C羡慕的目光朝我投来:「你这么快就拿下了吗」


我面无表情:「没有」


小A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语气说道:「喜欢太宰大人,好有勇气」


我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处:「好好说话」



16

任务结束后,我们沉默的,哀悼着死去的人


魏尔伦开大的破坏力堪称史诗级灾难,狙击部门的人除了我们三人组,其余人一个都没有活下来


我和小C默默的搬着他们的物品,从早到午


彻底搬完时,她彻底绷不住了


她哇的一声哭出来,后怕的说:「这都什么事啊」


我递给她纸,没有安慰她


以前只在小说中看到他们葬身灾难,但也只是几行冰冷的文字


到了现在,当我设身处地的站在这里,经历这场空前的浩劫后,我只觉得苦涩


像整个心都在药水里浸泡过一样


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都是曾经欢声笑语的制造源


我和小C抱在一起,哭了好久好久



17

意外的,太宰治结束后破天荒的找了我


他说我立了功,可以加薪了


我漠然的点点头,问他你疼不疼


他愣了,一时竟没有什么表情


我甩甩头,把难过抛之脑后,决定大胆一次:「要不要....一起吃饭....」


太宰治歪歪头:「也不是不行」



18

我要把太宰治带坏了


我带他来了地摊


刚穿来时,我比较馋嘴,天天逛着好吃好喝的

就比如这条中华街,我甚至已经摸清哪家的手艺不错了


我一屁股坐在小板凳上,招呼着太宰治过来


「他们家的烧烤是最好吃的!」我快乐的举起手


隔壁老板冲出来气汹汹的质问我:「大妹子你什么意思,我们家的不好吃吗」


好家伙还是个东北人


我尴尬笑笑:「你们家的更更好吃,我明天就来你们家啊」


听完这话他才满意的点点头,还让我像他保证明天一定来


我苦涩的点着头,我说不来我就是你孙子


太宰治听不懂中国话,直到刚才一直都默不作声


「你是中国人?」他问道


「是啊」我翻着菜谱,向他推荐道:「这个,她们家的粉丝特别好吃」


「就没有蟹肉什么的嘛——」


老板娘这时走过来,看到太宰治后眼含深意的看向我:「你这小男朋友不错啊」


我仗着太宰治听不懂中国话,脸大道:「必须的,就我这脸蛋...」


太宰治重重敲了几下桌子


我视线飘忽着,埋头勾着菜单


我看向太宰治:「你能吃辣吗」


太宰治把玩着酒杯:「不能」


我点点头:「老板我要特辣」


送走老板娘后,我翘着嘴角跟太宰治说:「放心吧,我们中国的烤串很好吃的」


太宰治提不起兴趣,可能是因为没点螃蟹:「是吗——」


随后他语调一转,好奇的问:「她刚刚说的什么」


我平铺直叙:「说咱俩是夫妻」


太宰治嘴角的笑僵住:「还有呢」


我:「还说咱俩俊男靓女,绝配顶配天仙配」


他嫌弃般的皱起脸:「哪里配」


我掰着手指,缓缓列出清单:「你看你帅我美,你黑头发我还白头发呢,黑白配听没听过」


「所以这就是你染白头的理由?」


小心思被人戳破了,我脸上有些臊


「啊哈哈」我说着:「也可以这么说,你看咱俩都这样了,不在一起很难收场ok」


太宰治被我这一记直球打的猝不及防,努了努嘴,憋出来一句:「你是这种性子的吗?」


我这人有个毛病,一跟喜欢的人对视就想笑


所以我眼神飘忽着:「对哦,我现在在追求你」


我吸了一口气,定定的看向太宰治:「就是不知道我喜欢的人会过多久才能接受我了」


我看着他不断微缩的瞳孔,在心里默念着三二一


三,太宰治站起来


二,太宰治开始退后


一,太宰治跑了


「诶!东西还没吃了!!」



19

太宰治躲我了


我心碎成好几片,愤愤的揪着花瓣


小C在一旁胆战心惊的看着我:「你失恋了?」


「恋什么恋」我耗着花瓣:「都没在一起那都不叫失恋,那叫丑拒」


小C咽了咽口水:「别伤心,天涯何处无芳草」


小A也凑过来:「何必单恋一枝花」


我一拳一个:「都滚!!」



我苦涩的看着被我揪秃的花柄,这叫什么,出身未捷身先死



20

终于,在他成为干部的那一天,我逮到了他


我可怜巴巴的扒着门框:「太宰宰现在是干部了,瞧不上我了,都不理人了」


我顺着门框滑坐在地上,捂着嘴巴呜咽:「再过过,你再收个直属部下,到时候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我就不是你的only on了」


他已经被我锤炼出了一颗强大的心脏,语调平静道:「你什么时候是我的only one了」


我哀愁的像古代西施一样捂住胸口:「我自封的」


我几步冲上前,捧着不存在的空气:「你看,这是我的一颗心」


「它现在因为爱你都变成太宰治形状了」


他被我恶心到了,脸上一阵恶寒:「离我远点」


切!我舔狗会这么善罢甘休吗!


我重重地踏着步伐,气呼呼的回到部门


小A看着我,意外道:「你怎么回来了?」


「啊?」我茫然:「我回来咋了」


小C在旁边春光满脸的看着我:「你不知道吗,太宰治点名要你做直属部下」


我叫池鸢鸢,人在港黑,此刻正被剧烈惊喜砸晕在地



21

世事无常,大肠包小肠


我又一次举起木棍,朝河里喊到:「太宰大人我.....」


「停」他打断我,自己麻溜地游上来


真感动,知道惜命了,孺子可教也


「你还真是阴魂不散」他哀怨的看着我,坐在草坪上


我脱下衣服盖在他脑瓜上,还拍了几下:「您可不能死哦」


「为什么」他没什么情绪:「为什么救我」


我坐在他旁边:「我也可以不救你」


我清晰的察觉到他的呼吸轻了些


「因为如果你死了的话,我就可以去寺庙或者看乡的那里求一道冥婚」


太宰治离我远了一些


我合上眼睛,发自内心的说:「这样咱们两个就生生死死都在一起啦」


「所以如果我留不住你就留不住吧,反正你死了也得跟我在一起」


太宰治裹紧我的衣服,鄙夷的看着我:「那真是太不妙了」


我越想越觉得有理,眼睛亮亮的狂拍太宰治的肩:「你快死吧你快死吧」


太宰治看样子想啐我,踢了我一脚后气冲冲的走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大喊


「所以你活着还有拒绝我的机会」


「就算死了也要生生世世和我在一起哦」


所以一直留在这里的话,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22

可惜不能


我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太宰治见状拿书拍了一下我的脑壳:「不许偷懒」


我打着哈欠,困的眼皮耷拉下来:「我也不想啊」


「可是我好困哦,太宰宰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昨夜撬开我的门锁对我进行了一些不轨之事!!」


太宰治一把将书拍在我的脸上:「你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我把书挪开,嘴角带笑:「想你呀」


他像是被我的目光烫到了,侧过头,难得妥协了一会:「睡吧,只许睡十分钟」


我对他行了一个军礼:「遵命,干部大人」


起初,我并没有觉得嗜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把他当做春困秋乏夏打盹


但后来我在桌子上睡着,在任务中睡着,站着睡着,太宰治透过无线电喊了我好几次也喊不醒


我从便利店里买了一盒薄荷糖,胡乱塞了几颗,冰凉的口感瞬间让我清醒不少


但也只是一瞬


我脑袋又晕乎乎的,像是顶着千斤顶,我都开始用手扒开沉重的眼皮了


啊?


我瞬间清醒,愕然的看着焕然一新的景象,繁华的街道,熟悉的学校


这....这不是我家吗?


我感觉自己身上的血液一点,一点凉了下来


我赶紧晃晃头,再次睁开眼时已经恢复如初


太宰治不知何时到了我跟前,他紧抿下唇,眸子里翻腾着黑雾


他用力攥住我的手腕,一步一步,把我带回了港黑


他的背影单薄但却格外有安全感


我眼眶通红,用力揉着眼睛,将溢出的眼泪擦了回去


一路无言



23

我察觉到自己要回去了,站在窗前,百般无赖的看向楼下的街道


如果是以往,那我这个时间点应该会守在太宰治办公室里耍流氓


我叹了口气


几年前,当我终于摆脱忧郁,觉得和外婆平安度日也挺好时,她去世了


几年后,当我想在这个世界扎根和太宰治相守晚年时,我又要回去了


我想着毫无烟火气的木屋,压抑的学校,还不完的贷款


就是突然一下子


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来兴趣了


那里什么都没有


更没有我的太宰治


太宰治站在我身后,毫不作声,沉默的注视着我


我敛下忧郁的脸色,对他笑笑:「太宰大人,要不要赏个脸和我出去玩啊」


答应了



24

事实上,我到现在也没认清路,一路上都是太宰治带着我走到了游乐园


游乐设施齐全,规模堪比迪士尼


我拿着一张直通票,拽着太宰治就往里面走,语气狂妄:「走,我就不信今天这一天不能把所有游乐设施都玩完」


太宰治被我拽的一个趔趄,语气有了几分孩子气:「慢点啊,鞋带要开啦」


我把他硬拖上了海盗船,过山车,连让我一直嗤之以鼻的旋转木马都坐了


高速的翻转让我兴奋起来,甚至开始欢呼


在一片卧槽中,我的真爽显得格外突兀


太宰治面无表情的吐出一口头发


他这辈子都没这么累过,下来后像被抽干了脑干,见我还要继续,一脸不可思议:「还来啊」


我语气不容拒绝:「都说了要玩个遍」


然后又坐了大摆锤


太宰治白眼都快翻上天了,我甚至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口吐白沫


我的声音飘渺在空气里:「别害怕!不要怂!咱们就是一个猛干!」


我拖着他哐哐干,到了夜晚,终于玩到只差摩天轮了


太宰治仿佛灵魂出窍,瘫在长椅上歇息


我笑眯眯的凑过去:「还差个,摩天轮」


「啊——」太宰治的声音有点虚:「摩天轮啊」


我拽着他上去,趴在窗口欣赏着夜景


从高处俯瞰,感觉将万物都踩在了脚下,街灯交相辉映,我好像从未见过如此美的景象


太宰治神色倦倦,感觉好像累坏了


「你知道吗」我冷不丁开口:「当摩天轮转道最高处,许下心愿,许下祝福,许下我对你的牵挂,把自己交给时光的过往,在漂泊的尽头,埋下自己的思念」


太宰治没说话,没有表情


可即便这样我也觉得庆幸


为和喜欢的人坐了摩天轮庆幸


人生能有几次心动呢


我缩回身子,掰过他的头,一字一句,注视着他幽深如湖的鸢眸,念给他听


「在不久后,会有一个异能犯罪组织登陆日本,他们叫mimic,森鸥外会利用你的朋友,也就是织田作,毁掉他们,目的是拿到异能开业许可证」


我语气一顿,有些不忍心:「你的朋友,会死」


「你会去到一个叫做武装侦探社...」


「别说了」


太宰治捂住我的嘴,空洞的鸢眸像是要把我吸进去


或许在那个时候,我才终于意识到


相比自己,太宰治更怕我的离去


他有意的避开这个话题,不问,不提


他不是不在意,只是不想接受


我颤抖着,急切的问道:「太宰,我能亲亲你...」


回应我的是一个热烈的吻


太宰治把我压在墙壁上,死死亲吻


我拥住他的脖子,汲取着最后一丝空气


一吻毕,我跨坐在太宰治的腿上


相顾无言


我理了理他的发丝,又亲了一下他的侧脸

「我的太宰,真好看」


我埋进他的肩膀,不想让他看到我外露的情绪


我和他以最糟糕的方式相遇,也已最残忍的方式分离


「太宰,你...你是我的吗」


太宰治回抱着我,苦笑道:「说不是也会被你驳回吧」


我低笑了几声:「是哦」


「不过,还是别了吧」


我抚上他的脸,合上眼睛,静静的感受着逐渐变轻的身体


「我不能把你绑在我身上」


泪从眼角滑落,在夜与白的交界,在俯瞰万物的顶峰,在漂泊的尽头


我微笑着,将唇凑上去


「再见」


「我最爱的」


「太宰治....」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到我跨越次元,跋山涉水的来到你身边


对你说一句,我在



25

嘴上微凉的触感消失


太宰治的怀里空无一物,他呆呆的看着半空,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踏着步伐,犹如孤魂般的踏进酒馆


心脏好像被划了深深的一道


他推开门,织田作早已坐在那里多时,抿了一口酒愣道:「呦,太宰」


太宰治僵硬的走过去,眼神呆滞



「织田作...」他的声音像迷了路的孩子


「她不在了」


压抑的情绪翻涌而上,视线被水汽模糊,太宰治只是呆呆的看着酒杯,第一次外露着自己也道不清的情绪


此后,这个世界上珍重太宰治的人,少了第一个



                                        ——TBC.


                                                                        

评论(172)

热度(5313)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