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注乙女一百年

【文野乙女】属于太宰治的一见钟情

*ooc预警

*cp为武侦宰

*2k+

*半夜摸鱼



我在没有依靠的世界里犹如浮萍浪梗


但窥有一人,愿意拾起我的残碎


愿意呵护我的不堪





01


太宰治下楼来到咖啡厅时,余光扫到了一个人


是个陌生的面孔


那人正用勺子搅动着咖啡,手机扣到耳边,绵声细语的交代些什么


不知说到了什么,她嘴角上扬,轻声笑着,单手把细碎的发丝揽到耳后,露出白皙的侧脸


她鼻梁挺拔,头发是淡淡的奶茶色,早已被涂成豆沙色的唇瓣一张一合,虽然只露出了侧脸,但太宰治已经在心里为她封上了上等美人的称号


他心情颇好的迈动步伐,想对这位美丽的女子进行殉情邀请


然而那位长相不错的小姐挂断电话,啪一下将手机重扣到桌面上,骂道:「草,傻*」


前进的步伐僵住,太宰治无措的眨眨眼,突然断绝了邀请念头


但已经晚了


那位小姐好像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侧脸看过来


太宰治的心蓦的漏了一拍


侧脸看过来后,方才还被头发遮盖的脸庞早已露出


她的棕眸清澈明亮,上翘的睫毛微微翕动,大概是涂了腮红,白皙无瑕的脸上正透着淡淡的粉红


她的眼尾上扬,眯起眼睛的时候像极了一个狐狸


简直是上天的恩赐


太宰治再没见过比她更美的女子了


见太宰治愣了愣,她有些犹豫的朝他挥挥手:「....嗨?」


「啊——真是太美了」太宰治反应过来,迟钝的握住她的手:「简直就像盛开在横断之上的高岭之花,不知这位美丽的小姐是否愿意与我一起殉情?」


她眨了眨眼,嘴巴成0形状,明显被雷到了


在太宰治以为她会端起桌上的咖啡泼他一身时,轻柔到不可思议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好哦」


声线温柔悦耳,藏着无尽的迷茫,藏着漠视一切的绝望






02

当然是假的啦,怎么会有人年纪轻轻就想死


但太宰治看到了


那瞳孔中摇摇欲坠的绝望


自那天起,那位小姐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来


他们的人生轨迹好像只是短暂交叠了一瞬,又岔开延向不同的方向


而太宰治,也不可避免的,将后续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佚丽女性都与她相较


「太宰先生?」中岛敦叫住了正在走神的他:「您在想什么呢」


太宰治合上眼睛,嘴角漾开微不觉察的笑容:「在想,从天下掉下的仙女」


他想,他大概是病了


不然为什么闭上眼全是她




03

相遇来的措不及防


他从波光粼粼的鹤见川中冒出头,甩着湿漉漉的头发


视线在空中和她交接


四目相对


太宰治的心情莫名好了一些


她的样貌被笼罩在夜灯下,不知是不是夜晚的原因,她的周遭和初见相比多了几分寂寥


她怀里正抱着骨灰盒,脸上露出几分不可思议


「.....哈喽?」


太宰治朝她走过去,在她身边站定:「好巧」


「是挺巧」她声音淡淡,顺势坐在地上


太宰治坐在她旁边


「是很重要的人吗」他开口,怕那人听不懂,又指了指她怀中的黑盒子


「嗯」她把盒子放在地上,目光望向河流,犹豫了一会,开口:「是朋友的」


太宰治看了她一眼,她神色淡淡,看不出喜怒,仿佛盒子里装的是与她无关的陌生人


「如果不开心的话可以向我倾诉哦」太宰治语气上扬,朝她歪头一笑


她盯着太宰治看了半响,垂下眼睫,像是做足了什么决定,吐出荡在心间的忧郁,勉强开口


「我的发小」她轻轻的道:「没有人去领」


「实在没办法,给我打的电话」


「她说,死后想回归大海」


她抬眼看向圆月


「只剩我能满足她的愿望了」





04

「啊....」太宰治对这位未曾谋面的人表达了惋惜:「是意外?」


「不」她摇摇头,垂下眼睑:「是疾病」


「没告诉我」


「我收到电话的时候,她尸体已经被推入冰库了」


「没见到最后一面」


太宰治担忧的目光看过去


她想了想,又道:「她是个很内敛的人」


「学生时期,也只有我一个好朋友」


「她的家庭并不幸福,母亲对她的打骂,父亲对她的嫌弃,她几乎每天都会有新增的伤痕」


「但就算这样」


「她对我也是笑着的」


她眉眼弯起,像是回忆什么开心的事情,但在下一秒


「她有郁抑症」她的脸在一瞬间面无表情


「我没在她最困难的时候陪在她身边」


「作为朋友,我是失败的」





05

短暂的相逢后,太宰治又是很久都没见到过她


他躺在侦探社的沙发上,闭上眼回顾那天的景象


好奇怪,她明明是笑着的


但是,太不会伪装啦


眸中流露的悲伤,是真实存在的啊


太宰治动作轻柔抱起浑身湿透的她,一步一步朝着侦探社走去


「与谢野医生」他推开门,把她放置在病床上


「拜托啦」他朝与谢野笑笑




06

「我好像欠了你一个人情」她躺在病床上,语气很轻松


太宰治拎起早饭的袋子在她眼前晃了晃:「是这样」


「那么小姐」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笑着开口:「可以向我倾诉了吗」


「啊....」她眯眼笑着:「被你看出来啦」


「我向来会关注美丽小姐的行径」太宰治解开早餐袋,把笼包放到她手上:「好——吃饱才有力气说」


她将笼包握在手中,还是眉眼弯弯,好像天大的事都砸不死她


事实上,已经快要压倒她了


「骗了你呢」她笑容清浅


「有病的,是我哦」




07

桃枝的童年像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尝一口,苦的人心肝都会颤


她的生父是个喜欢朝三暮四的浪子


七岁的桃枝麻木的看着他的父亲往家里带入各式各样的女子


她早已习惯,熟视无睹


08

「听起来是个不幸的童年」


太宰治如事说道


她也没反驳,只是呆呆的盯着半空


「后来呢」太宰治开口





09

桃枝吹灭了十三岁的生日蜡烛


「桃枝啊」他的父亲挤出笑来:「已经十三岁了吗」


桃枝轻微的点了下头


父亲站起身,掐住了她的肩膀


「我们桃枝越长越好看了」


盘子碎裂的声音响起


桃枝握着碎片,血迹从手心滴落,星星点点的落在地板上,绽开朵朵血花


父亲捂着额头还在冒血的伤口,低头笑了一声:「臭脾气」


「跟你母亲一个样」










「颜桃枝,犯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鉴于年龄尚小,且未满十四周岁,判两年有期徒刑,即刻执行」




10

「她就是那个杀害自己父亲的疯子啊」


「是啊,十三岁就养成了这种暴戾心理,快理她远点」


「真是的,你别过来啊啊啊,桃枝要杀人啦啊啊啊啊啊」


我不是,我没有,是他先侵犯我的


桃枝本可以大声为自己辩解


但她好累


累到不想再说一句话




11

「那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啦」


「不是啦,我只是觉得」


「你不像坏人」


桃枝抱着她的骨灰盒,沉默无言




12

「你知道吗」她摔碎了桌上的玻璃杯,运势要拾起碎片


太宰治攥住她的手腕,不让她挪动分毫


「没事」她笑道:「我只是捡起来」


太宰治脸上的假笑褪去,沉默地看着她


「真的」她怕他不信,声音都染上急促:「我只是想捡起来」


「还是我来吧」太宰治松开她的手,站起身


「毕竟让美丽的小姐流泪这件事,我是不会做的啦」


他走向门边,拿起扫帚


「我用玻璃碎片,刺破了他的喉咙」


太宰治的步伐停住


她手里攥着不知什么时候藏起的碎片,笑的凄凉


「我狠狠的刺去,他甚至连声音都来不及发出」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


「就像这样」


床单霎时喷上一片血迹




13

她悠悠转醒时,早已被太宰治禁锢在怀里


「小姐」


太宰治贴上她的耳廓


「如果生活太苦,可以哭出来的」


她脸色苍白,拽下太宰治的领带,仰头亲吻着


太宰治很快就掌握了主动权


感受着怀里人软下的身躯,他环紧了双臂


「就像这样?」


在他心尖上跳跃的人淡声问道


「就像这样」


太宰治将她压在床上,进行着更深一步的甜蜜




14

中岛敦:「什么声音啊」


乱步:「那不是你该知道的」



15

太宰治在他22岁那年,遇到了一个人


她像极了从天际掉落了仙女,让他忍不住想藏起来






评论(33)

热度(232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