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注乙女一百年

【文野乙女】一个世界怎么能有两个穿越女

* ooc预警

* cp为黑时宰

*1w1,一发完

*食用愉快



后续已出☞太宰先生的女朋友比太宰先生还令人头疼 



本以为遇到了亲人


你欣喜若狂的跑过去对暗号:「今天在楼下超市买到了过期的奶酪我真的会谢,是不是别人不发火就把别人当傻子啊」


她退后几步,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小姐,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1

都说人死后会渡孟婆桥,可你没渡桥,也没看到孟婆


前世被白血病折磨的你,像个骷髅般苟活在世上,整日的药液让你见不到明日的希冀,你忘了身为正常人的生活是怎样


所以当你听着仪器的嘀嗒声和世界Say goodbye又睁眼发现自己穿进大热动漫的那一瞬间,心情就像被货车撵过似的


你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身体,清创的洞口和手背上被针管反复扎过的痕迹通通不见,头发也和没做化疗前毫无二致,数十年的折磨得到了解放,你终于


心酸的哭了出来


你边哭边摸着空荡荡的口袋和穿越时自带的病号服,看上去就像个从精神病里院逃出来的一样


你这人有一个毛病,平时不怎么哭,但一哭起来就没完没了


你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抹着,漫无目地的在大街上徘徊,然后措不及防的和正在吃饭的黑衣男隔门对视


因为是玻璃门,你清晰的看到黑衣男在发现你满衣服的鼻涕泪时嫌弃的啧了一下


你哭的更厉害了,你发现妈的这人是太宰治


虽然你厨太宰,病床上摆着的也是太宰治的人形抱枕,就是因为你反复的看有关太宰治的剧情,所以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可以平安无事的从他眼底下溜过的可能性为零


一想一会可能会被绑去当俘虏遭受非人的虐待,你就觉得连呼吸喘气都费劲


是的,太宰治行动了,他插兜从店里出来朝你走来时,你脑子里想的不是天呐我老公真帅,而是妈的就不能让我多活一会嘛


因为身高原因,他微微弓起身子,一张秀丽的脸靠近你,近得可以看清他根根上翘的睫毛


你心里默数着一二三,他开口了


说出了乙女文的千古名句:「小姐,你好像认识我呢」


完了,你被吓得眼泪像打开阀门一样哗哗流,含糊不清的说:「我.....我不认识你」


他看你哭的更厉害了,难得愣在原地,张了张嘴,老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我好像才刚说一句话吧.....」


机敏的太宰治机敏的觉得你害怕他,还不是一般的害怕,哭的就像自己要索她命一样


这下是敌方间谍的可能性也为零了,哪个组织的间谍是这奶奶样的啊


于是他开始思考另一种可能性


半响后你就听到太宰治清冷又带点怀疑的声线响起:「异世界的嘛.....」


2

你还是难逃乙女文中穿书女的命运,被太宰治像抓鸡一样拎回去了,惊喜的是迎接你的并不是港黑审问三件套,而是一间温暖的屋子


你一个飞扑到床上,开心的滚来滚去,身后的太宰治无声的盯着你,只觉得他捡回来一个神经病


他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怎么会懂每天都插满管子,一个不小心就会死掉的人的心情呢


之前碍于你的身体,你每天的姿势就是躺着,坐着,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更别提像现在这样还能滚来滚去


你几步走下来,对他发出了真心实意的感谢:「谢谢你!!」


太宰治扯了下嘴角,实在不能理解:「这就满足了?」


你小鸡啄米式点头,如果此时有特效,那你眼睛一定在Bling bling的发光:「是哦是哦!」


但一想到你那比脸还干净的口袋,你那小脑瓜就又耷拉了下去


太宰治见你情绪来无影去无踪,问了一嘴:「怎么了」


「我没有钱」你委屈道:「可是我一个黑户,没有钱没有工作怎么办」


或许是太宰治对你的格外关照让你忘掉了他的本性,你胆大包天的说道:「你能给我找个工作吗」


太宰治眯起眼睛:「你确定吗」


完了


3

完了完了完了,他怎么可能给你介绍好工作,一定是黑手党里打打杀杀随时会嗝屁的工作吧


你赶紧抱住他大腿,语速飞快:「我我我我没有异能脑子又笨,我消灭敌对组织这种事情我做不来做不来」


你这样说着,一想乙女文里那些下场,更是激的你一身冷汗:「你让我做个文职吧,做个文职吧」


太宰治对你这番行为彻底无语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想当我助理嘛,可是我已经有了诶」


诶?


你蒙了,文里没提你有个助理啊


也对,文里提你有助理干嘛,多此一举


你很快想通了,你说你能做助理二号,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太宰治面上没什么情绪,甚至有些冷漠,你意识到自己有些得寸进尺,赶忙撒开抓在他裤脚的手,退后几步


你开始补救:「对对对不起,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提供住的地方我已经很感激了,工作我自己找,我自己找....」


本想拒绝的太宰治看你这通操作直接哑然


他揉了揉额角,头一次碰见如此怂包的人,到嘴边的话拐了个弯:「你的话,也行吧」


4

你如愿成为了他的助理二号,可当你笑嘻嘻的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只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怨气朝你这边扑面而来


是的,对你抱有这种情绪的就是太宰治之前提到过的助理一号


你眉头直跳,不明白这种针对从何而来


但很快她就收敛起了全部情绪,脸上挂上得体的微笑:「你好,我叫缇娜」


你不知道她给那演啥戏,不过眼下还是打圆场最要紧:「你好哦,前辈,我是轻轻」


说是助理,真就助理,你感觉你带的不是港黑干部,是顶流爱豆


人家助理一号可以阅读的工作材料太宰治通通不让你碰,美名其曰:「小姐不太适合这个呢」


其实就是变着花样说你笨


你每天的日常就是跟在太宰治屁股后头为他端茶倒水,天热要为他扇风,天冷要为他套衣


还经常陪太宰治出席各种应酬晚宴,作为下属的你自然是挡去了所有举向太宰的酒杯


一杯一杯下肚,你抱歉的说着:「不好意思啊」


「不好意思啊」


「不好意思啊」


 然后喝倒一片


太宰治眼睛瞪得溜圆,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物种,晃着你的肩膀:「真的不醉嘛」


你被他晃得眼冒金星:「不,不醉啊,一点感觉都没有」


你意外的发现,你酒量貌似还不错


缇娜则负责对内的文职工作,她出色又有手段,一直是太宰治挂在嘴边称赞的人物


你每天为太宰治的生活累死累活,还要听他一顿噼里啪啦,气的都想缝上他的嘴


可他是上司,你只是一介下属,你不敢


不过每当你和缇娜独处时,你还是觉得有点怪,即使她所有的事都做的完美无缺,看上去就像学生时期那种经常上榜的优秀学生,但你打娘胎里带出来的神奇第六感告诉你


这人有问题


你抱着那种奇怪的感觉,试探的朝缇娜问道:「今天在楼下超市买到了过期的奶酪我真的会谢,是不是别人不发火就把别人当傻子啊」


无论是在文里还是漫画里丝毫没有太宰治港黑时期有过助理的描写,你的第六感告诉你她大概率也是个穿书人,还和你一样是宰厨


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你每天就被缇娜若有若无的刀人视线摧残着,穿书女何苦为难穿书女,你真怕下一秒她就跑过来给你一刀


缇娜并不理睬你,退后几步说道:「小姐,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骗人


你虽然脑子转弯有点慢,但你又不是傻


你看上去很好骗吗


但也就是这句话,让你打开了什么奇妙的开关,只听刺啦一声,一道轻快的电音在你脑海里响起


「叮——成功绑定宿主」


你一下了然,这慢了半个世纪的系统终于来了,你欣喜,心想有了系统的金手指,以后在港黑还不横着走


结果人家压根不鸟你,上来就下达了一项任务


「任务一:攻略太宰治,系统将会持续为您更近好感度变化,太宰治对您目前的好感度为」


你被攻略太宰治这当头一棒砸蒙了圈,这下是想跑也跑不掉了,系统让你他娘强制爱


不过


你倒是还挺期待他对你的好感度呢


「-20%」


   开玩笑


你一张脸直接气成猪肝色,就算太宰治是宇宙第一难攻略,但也不至于对你好感度是个负数吧


诶不对


造成负好感度的原因也不是无迹可寻


嘶——


难道是你上次拿吸管偷尝他咖啡被发现了?


还是上上次误入火拼现场吓得大喊太宰治是我爸速速退后这件事传到他耳朵里去了?


你仿佛被雷击中一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小姐?」缇娜的声音让你猛的打了个激灵,是哦,你现在还没回家呢,刚才的异样不会被她察觉了吧


相反,她好像也是个脑子不太灵透的,非但没追问刚才愣神的原因,还把你打发走了


真是跟自己半斤八两


你抱着资料走回家里,确认了周边没人后锁上门,连忙召回系统


「系统系统」


「宿主,我在」


「我为什么一定要做任务,难不成成功以后我就可以回家了?」


「不能呢宿主,您在现实生活中已处于死亡状态,坟草都长了三寸高」


「...............」


你阴沉着脸,带着三分火气:「不能回去还让我攻略太宰治,有猫饼啊,当我免费劳动力啊」


「难道不是宿主想活下去的吗,统统才给了你这个机会」


你凝噎,钝痛的记忆如浪潮般涌来,一股难言的疼痛涌上额角,让你浑身发抖,碰碎了桌上的花瓶


你不是被病痛带走的,是自杀


你是家里的小公主,在呵护中长大,很少领会人性的恶,甚至当别人对你散发恶意的时候,你感受到的只有疑惑


可一纸报告单击垮了一切


明天和意外,总有一个要先来


第一年,在等待配型的期间,医生告诉你可以吃抑制的靶向药


一瓶七万


好在七万的价格对处于小康水准的家庭不疼不痒,你开始大把吃药


第二年,暂无配型


第三年,暂无配型,家里开始卖车


第四年,暂无,家里卖出房子


父亲年过四十就有了一头苍白的头发,胃病一拖再拖,母亲为了你的病换掉工作,四处奔波劳累,双手布满老茧


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因为你的破病


母亲为你擦着脸,明明自己都哀哀欲绝还要分心来安慰你:「会好起来的」


你苦涩道:「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呢」


你还记得那一天,你还记得


在夜里,你吞下了所有的安眠药,抱着太宰治的人形抱枕,感受着胃里的痉挛


好痛,好痛,好痛


你死死咬住下唇,没想到吞药自杀也那么的痛苦


你不想死


你其实不想死的


你抱紧抱枕,泪滴阴湿了一片


好累啊


上天真是不公平,在豆蔻年华就给你一记重锤


可是能不能再给你一次机会


一次成为正常人的机会


你也想,你也想和同龄人一样,顺利通过高考,踏进大学生活的门槛


还有太宰治,你还没等到他接下来的出场了


意识在模糊,死前能听到的,也只有冰冷的仪器声


那年,你十七岁,被一场病痛夺去了生命


5

「所以这是机会?」你问道


「是的哦,只要宿主成功,就可以在这里过上一辈子正常人的生活了」


你敛下落寞,瘫倒在沙发上:「那我的家人呢」


「他们怎么样了」


「当然是为宿主痛哭流涕了」


果然呢,不过甩掉你这个累赘后就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真好啊


不对


一想到缇娜,你就从沙发上弹起来:「系统,我问你个问题呗」


「宿主请说」


「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穿越者吗」


「检测到不明物体的干扰,统统暂时无法给出答案」


「要你有何用!」


「统统也是有用的!」


系统用着极其不服的电音说道:「宿主要是想成功完成任务,绝对不可以杀人哦」


「不然宿主会功亏一篑,烟消云散的」


6


又是新的一天,你穿戴整齐,破天荒的涂了个口红,打算先用美色为你那破烂好感度增值一下,即使你觉得太宰治不吃这一套


你刚踏进港黑的高楼入口,就被一位看上去像政官员的人就拦住了去路


「小姐是太宰先生的助理吧,这些是他今天要签字的文件」


你怀中被塞入了沉甸甸的一提,重的你身子都垂了下去


你哭丧着脸,声线都委屈巴巴的:「我了解了,我马上送去」


可他还不肯走的样子,翻开衣袖看着手腕上的手表:「啊,我忘了,这是他今天就要签的文件,而我马上就要走了」


他露出了欠揍的笑容:「那就请小姐快些吧」


你暗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只得一路小跑


眼看就要到了门口,你一个趔趄,伴着脱口的国粹,向着门跌去


你砸开了门,文件飞了一地,以一个狼狈的姿势摔在地上,文件随着气流散落,还有几份盖在了你的头上


太宰治错愕的看着你,半响后,毫不留情的笑出来


缇娜用文件挡去了下脸,但那上扬的眼角就像巴掌一样扇在你脸上


你面无表情的吹开头上的文件,扶着地爬起来,嘴边还不停念叨:「对不起对不起,是属下的愚昧」


但语气中丝毫没有愧疚


太宰治一手撑着下巴,缓缓道:「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会跑了」


日光透过窗户,均匀的洒在他的侧脸,偏棕的发色在阳光下显成浅棕,他眉眼弯弯,像是真的在安慰你


像是真的在安慰你


你深知对于太宰治不能过于投入感情,你见过文笔下他的冷酷无情,和中也的那句——为他流过泪的少女数不清上


你觉得他不会爱人,更不会爱你


他只是你通往正常生活中的一枚棋子


只是这样而已


你永远这么告诉自己


但你那不争气的心,还是止不住的


在那被暖阳滋养的,熠熠生辉的人上


扑通


扑通


「我又不会跑了」


可是太宰先生,您一直在跑啊


7

太宰治对你的好感度增了1%


对,只增了1%


太宰治现在对你是-19%了


此时的你正陪着太宰治接待着贵宾,嘴里还嚼着偷吃的糖,听到系统的提示音,你气的抖了一下,被糖噎住了喉咙


太宰治和客人正相谈甚欢,听到后方的动静,他微微侧过头,看到你眼珠子快翻到天上去了后,叹了口气,善解人意的拍向你的背部


噎住的硬糖被打了出来,感受着背部的火辣,你扯出一个极其难看的微笑,谢道:「多谢太宰大人」


他看你吐出来了,又转回身子继续交谈着,你一肚子委屈没处发,只得在脑内疯狂骚扰系统


「狗系统,狗系统,给我开个金手指会死啊」


「嘤嘤嘤,宿主我还是个萌新,还没有那个权利呢」


「出门右拐,滚蛋,我倒了八辈子霉遇见你」


真不愧是萌新,系统气的朝你放电,你被电的手指发颤,老实了


太宰治和宾客谈的火热,而你一直在摸鱼,所以当宾客突然拿枪抵住太宰治额头,下属即刻提起枪,局势寒如冰窖时,你还给那哼着两只黄鹂鸣翠柳


太宰治挑了挑眉,语调不紧不慢:「哦?这是做什么」


「太宰干部这么聪明,应该不会猜不到吧」


你迟迟反应过来,一脸懵逼的看着突然发生的一切,你歪头朝前看,太宰治单薄的背影刺入了你的眼眶


你敢拿枪指我男人???


一股难言的情绪涌上来,在宾客扣下扳机的那一刻,你用尽平生最大力气撞开他,抱起太宰治就是一个狂奔,把身后响起的枪声抛掷脑后


太宰治呆愣的看你突然崛起的拔山扛鼎大力,陷入了短暂沉默和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迷茫里


他在自己助理竟是牛精转世的迷茫中艰难抽身,好不容易平复好心情,脸上就落下几滴温热的泪水


太宰治疑惑:「哭什么」


你眼泪崩溃一般蜿蜒而下,以前明明没这么娇气,但你就是受不住


受不住他的脆弱,受不住别人对他不好


你想起if线对太宰治的描写,心酸的冒泡,你没有哪一刻比现在还要心疼他


「他拿枪指你」你还在跑,吐出的话不清不楚的,但太宰治还是听到了


他瞳孔微缩,像是一瞬间摸透你哭的缘由:「拿枪指我,然后呢」


你哽咽出声:「他怎么可以拿枪指你」


太宰治被当成了太宰娇,愣了片刻,深呼吸了下:「?还有比这更过分的哦」


你像是听不见他说话,自顾自地重复着:「他怎么可以拿枪指你」


你难过的像个迷途的孩子,把太宰治放下开始抹泪,带着哭腔说道:「他们不能这么对你啊」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你」


「你明明,那么好」


8

太宰治跑了


对,听完你的一顿肺腑发言,直接跑了


你的心情像被垃圾砸了一脸,心想真不愧是胆小鬼太宰治


「叮——感受到情绪波动,目前太宰治对您的好感度为0%」


你瘫倒在地上,扯出被泪水黏在脸上的发丝,脸像被盐水洗过一样的,粘的难受


起码不是负数了


9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哼着的曲调透露出你此刻的心情,爽!


要发工资了,爽!


不用蹭吃蹭喝别人的了,爽!


太宰治对你的好感度不是负数了,爽!


你忍不住欢呼起来:「爽!」


「爽什么」


听到熟悉声音的你一个没站稳,屁股着地的摔在地上


「太....太宰大人」昨日刚在太宰治面前失态的你并不是很想见到他:「您今天来这么早啊」


太宰治挑挑眉:「不来这么早怎么发现我的小助理还是这个性子」


「啊呀,有点意外呢」


你麻利的爬起来,言语不过脑子秃噜出来:「因为要发工资了,我开心!哈..哈」


「是——吗——」太宰治明显对这个话题没兴趣,甩下你先走一步,打着哈欠说:「过几天有个交易」


你跟上去问道:「您常提起来的那个?」


太宰治:「是啊」


「好像这种重要的任务一直都是缇娜在跟你」


太宰治:「不错」


你开心道:「那我是不是能放假了」


太宰治用着异常清澈的声音回道:「不——能——」


「为什么!」


太宰治回过身,眸色暗沉,难得有些正经的他吐出的话却大相径庭:「因为我的助理笨的像个球一样,我总要锻炼她一下吧」


「...........」


不生气不生气,生气给魔鬼留地步,他是上司你是下属,惹不起惹不起


10

在忐忑等待交易的时间中,你终于拿到了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份工资


你抱着刚发的工资袋蹦的像个兔精转世,脑海里飞速盘算着要买要吃的东西,自然也没注意到暗处那束如寒冰般的视线


你想着总得吃顿好的,想完就大步一迈走向西餐店


距离西餐店还有段距离,你走着走着,突然感觉裤腿好像被人拽住了,你扯了一下,没扯开


你垂下头,一个蓬头垢面衣衫不整的乞丐正跪倒在你脚边,他眼眶里布满血丝,显然一副刚哭过的样子


好心人如你,你蹲下身和他平视,温声道:「怎么了」


「能不能.....给我来点钱......」


他的声线像大声嘶吼过般的沙哑,身上的各处狼藉不显虚伪,你作势连忙扶住他的肩膀:「你.....你要多少」


你翻起工资袋,抽出一张崭新的钞票:「这个够不够」


他用脏兮兮的手接过,捂着脸感谢:「谢谢你....你是好心人啊」


泪滴顺着手指缝隙划过,他哭道:「我的女儿得了血癌」



听到这话的你一个没拿稳,手中的袋子掉到地上


「血.....癌?」


你心像被人揪住一样难以呼吸,脸色很差的追问道:「是血癌?」


他无奈的点头:「什么都卖了,可还差四万,但我只有两万了」


他崩溃着,重复着念叨:「可是我只有两万了....」


你脑中紧绷的那根弦,断了


你捡起工资袋胡乱塞到他怀里,指尖发颤,眼尾通红着


你曾在血癌这个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没人能比你更理解疾病给人带来的无奈


血癌仿佛就是你失智的引爆器,是你不幸的源头,你只是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到相同情况


「这些钱....您先用着,应该够了....」


你声音轻的能被风刮走,胡乱安抚着:「一定会好的」


「一定会好起来的」


你突然想起几个月前,母亲也是这样和你说着


「一定会好起来的」


是啊,除了能说这句话,还能说些什么呢


11

你又成穷光蛋了


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正给那感叹着事实无常呢,后颈就突然一凉


你仰起头,太宰治那放大版的俊脸近在咫尺


他眉眼弯成月牙,笑眯眯的看着你:「呦」


然而你只是淡淡扫了一眼就收回目光,干脆躺在长椅上了


知晓一切的太宰治从长椅后绕过,双手背在身后,朝你弯着腰问:「心疼了?」


向来不关心任何人的太宰治居然对你问东问西,你惊恐的在脑内疯狂召唤系统,让它赶紧查查好感度


20%


嗯?什么时候涨上来的


你眸中尽显迷茫,和太宰治面面相觑,后者还是一副溥天之下无所不知的态度


他大概是今天心情好,你半天不理人他也不恼,你乖巧的点点头:「嗯」


「呀——」


太宰治直起身子,食指弯曲抵在下颚:「麻烦了呢」


你糊里糊涂,用一种“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的语气问道:「为什么麻烦」


他把手插进裤兜里,不紧不慢的回答:「因为他是骗人的呀」


本以为会解锁暴怒版憨憨助理的太宰治收获了你一句轻飘飘的哦


哦??


他眨着眼睛,像是要从你脸上盯出个窟窿


「你不生气?」太宰治纳闷,太宰治不懂


你嘟囔着:「为什么要生气呀」


你被白血病折磨的魂不守舍,已经开始胡言乱语:「是假的,不是很好吗」


太宰治身形一怔


你发自内心的笑着,像是这些天的阴霾一扫而空:「是假的,真好呀」


「是真的话,那就太可怜了」


12

你还是蹭别人的饭了


你又一次无赖的抱住太宰治的大腿,央求着他带你去吃牛排


太宰治强忍住想把你扔进垃圾桶的冲动,无奈的把你拖进了西餐厅


你故作乖巧,碰了碰太宰治的鞋:「太宰大人,您的工资高不高呀」


太宰治嗅到了狡诈的味道,笑眯眯的驳斥:「不高哦」


「啊?什么?」


你装作没听清:「您说特别高啊,那我就不客气啦」


你叫来服务员,戳着菜单上最贵的几个菜,狠狠的坑了太宰治一顿


后果就是太宰治无情的扣掉了你半个月的工资


13


「检测到情绪波动,目前太宰治对您的好感度为40%



此时的你正在咖啡厅座位上等待着无理上司要求的变态咖啡,听到声音后受宠若惊


最近怎么涨得这么快


要不是这声音只有你能听见,你都恨不得把它录下供起来


菩萨啊,良心太宰治终于发现你的好了


你欣慰的不行,然后把太宰治的咖啡洒在半路了


..........


你感觉好感度马上就要跌下去了


你只得认命的重买一份,快步向太宰治的方向跑去


在距离终点还有一段路程时,人群中突然暴出一声尖锐又绝望的嗓音:「快跑!」


紧接着,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把你吓了一跳,震出的风波朝四方散开,太宰治的咖啡呱唧一下又洒在了地上


但你现在还没心管这个


太宰治那里爆炸了


没错,爆 炸 了


你怕太宰治炸死了,大步朝前奔去


你忐忑不安的心在看到那抹熟悉的黑色背影后终于落了下去


所有的酸涩涌上来,你脑袋涨涨的,踉跄的扑到他怀里,顾不得这个举动有多么不合适


哪怕你知道这个嘴上喊着要自杀的人平安活到了22,但还是不想看到他遍体鳞伤的样子


你跑的特别快,以至于你扑到太宰治怀里时一直大喘着粗气,话都挤不出来


好心的太宰治帮你顺了口气,看你心急火燎的样子有些欣喜:「你在担心我吗」


「是啊」


你喘着气:「我在担心您啊,我的妈呀累死我了」


你从太宰治怀里滑下去跌坐在地上,脑速慢半拍的你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好像是抱他了


他还没推开


他!没!推!开!


这个大发现让你惊喜欲狂,感觉空气里都是甜滋滋的,开心的头上可以冒fa


太宰治蹲下和你平视,歪着头,用着异常天真的语气问道:「我的咖啡呢」


.......洒了


你心虚的鼓起嘴,大脑高速运转着搪塞他的话,太宰治则是装作一副涉世未深的天真样,像是真的在等你解释


你的机灵一闪而过,你刚要扯出现编的理由,就被不远处一闪而过的黑光死死抓住了视线


你想也没想的一把推开太宰治,绕是反侦察力一绝的太宰治也没想到他们还有后手,他被你推翻在地,怔怔的看着你被子弹贯穿腹部


血液飞溅,有几滴落在了他的手背,太宰治像是被冻住了一样,就连呼吸都停了一下,他颅内轰鸣声响,往日的种种如走马灯般飞速在眼前浮现


「他拿枪指你!!他怎么可以拿枪指你!!」


「骗人的话就好了,要是真的话,那就太可怜了」


「是啊,我在担心你」


他其实知道的


小助理可能喜欢他


他只是没当回事


感情就像攥在手里的沙子,攥的越紧,流失的越快


爱上他和放下他,仿佛就是一夜间可以过完的程序


他不是没被喜欢过,但最后的结局无一例外走向的都是放弃


所以他一直嗤之以鼻,真心是这个世界上最靠不住的东西


但自己真的没有心动过吗


他艰难且缓慢的想


在那些泄露情绪的夜晚


真的没有过吗


14

你本来已经做好疼的冷汗直冒的准备了


但你挨了一枪子后只觉得


这捏妈和你清创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


短短几秒内你都可以嗤笑数次,就这?就这?


不就是午休时手臂久压之后因为血液流畅不通的酥麻感嘛


疼个der


你这么想着


躺地上了


你为自己的不以为意付出了代价,腹部的绞痛感翻涌而上,像是肉被活生生撕开,你开始掉眼泪


但就这几秒你都要吐槽一句


你妹的,太宰治你为什么不接住我


你泪眼婆娑的看着迟迟扶起你的太宰治,刺痛感和恼怒感齐刷刷冲上脑门,你几乎是用着气音说道:「你.....你....」


狙击手早已被太宰治的下属击落,他的嘴唇微微发颤,确认了一番不是致命伤后,把你抱在怀里,捂住你滋滋冒血的伤口


「轻轻」


太宰治头一次喊了你的名字,他声线颤抖着,像是怕吓到你:「疼不疼」


废话


太宰治把你抱进车里,一刻不停的对着下属冷道:「开车」


你疼的找不着北,一路喊着好困


但屑太宰一直掐着你的人中:「别睡」


「轻轻,别睡」


「马上就到了」


你看着他难得慌乱的神情,那双总是被压抑在平静湖底下的眸子终于被别的情绪淹没


无助


是无助


你好想说句没事呀,这没有清创的时候疼,但你一张嘴,血迹就顺着你的下颚流下,血腥味不要命的往你鼻子里钻,太宰治半身衣服都快被你染红


「检测到剧烈的情绪波动,目前太宰治对您的好感度为60%」


「65%」


「70%」


「80%」


「85%」


你听着脑海里不停播报的电波,眼泪掉的更快了


你意识到了太宰治可能怕失去你这个事实


他怕失去你


他居然怕,失去你


你咽下积压在口腔里的血液,气若游丝:「没事....」


「太宰大人.....我不疼......」


「你别担心....我好困.....我可以睡觉了吗....」


「我可以......睡觉了......吗」


黑暗吞噬了你的意识,太宰治死命掐着你的下颚晃着:「轻轻」


虽然不是致命伤口,但失血过多也是会


你没有醒


「快点!」


14

你的昏迷期比太宰治预想的还要长


你脸色苍白着,因为长久的不进食,血管瘪到无法输液,太宰治只得拿勺子撬开你的嘴,一点一点灌着糖水


中途森鸥外的几次夺命连环催一并被他打了回去


你平时生龙活虎的,在太宰治身边时话就没停过,现在突然冷清了,倒是太宰治有点不适应了


又过了几天,你还是没醒,他时不时的就探探你的鼻息,甚至半夜还要专门来一趟确定你死了没


你的昏迷期太长了,一眨眼,十几天过去了


太宰治没见过这样的,急得不行,甚至开始进行语言攻击,企图气醒你:「你再不起,我就不给你发工资了」


「还会收回房间把你赶去大街上睡」


「再不醒我就真的不管你了哦」


为了让你醒的太宰治口无遮拦,甚至连你睡觉打呼噜说梦话这种极其羞耻的事情都扯出来了,但你还是闭着眼睛,一股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气质在这时才疯狂显露出来


太宰治说了好久好久,久到喝光了一瓶水


但你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太宰治终于安静下来,用那幽深的眸子,长久的凝望着你


白晳的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温温润润


「真漂亮呐」


他突然出声,伸手帮你盖好被子


太宰治坐在床边,握住你的手,在你耳畔轻唤:「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漂亮」


「你看,我现在都夸你了,你还不高兴的要跳起来」


「轻轻,看看我好不好」


「你不在,都冷清了」


15

为了照顾你,太宰治每天港黑医院两头跑,他余下的时间几乎都给了你,要是你现在还醒着,恐怕得被这逐渐偏离太宰治做法的行为吓得连夜翻窗


昏迷的第二十天晚上,你突然睁开眼睛,喊着爹啊娘的


太宰治睡眠很浅,听到动静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看你一副被操控的木偶样,作势就要摁铃


「别....别治了....」


他顿住,看着你近乎空洞的双眸,有点恍惚

「别治了......」


你说完这句话后再度沉睡,仿佛刚才的一幕只是他太累出现的幻觉


太宰治平生第一次出现了茫然的情绪,一个让他近乎心疼的猜想在脑海里逐渐放大


「检测到情绪波动,目前太宰治对您的好感度为90%」


16

「太...太宰大人」下属哆哆嗦嗦的走进来


太宰治正核对着送来的资料,见状撂下手里的活:「说」


「轻......轻轻小姐不见了......」


太宰治的脸在一瞬间褪尽血色


17

你被一桶凉水泼醒了


冰块洒在你的腿上,透心凉心飞扬


你动了动身子,啊,被绑住了


你把目光投向罪魁祸首,亲爱的助理一号:「你这人怎么还泼带冰块的水呢」


缇娜手里还提着水桶,看你这反应动了动嘴唇,半天没憋出来话,准备好的说辞直接被堵了回去:「.....你怎么不哭」


「........我其实不是很爱哭」


「我信你个鬼,你这样都没法让我进行下一步了」


「让我猜猜,你不会要控诉一顿太宰治为什么爱我不爱你然后批判一下我前半生吧」


「........」


「哇偶,我猜对啦,你搞雌竞桑」


「..........」


缇娜气的不行,给那跳脚:「系统!!」


「我要崩了她崩了她!!」


「天呐」你惊呼:「开始了吗,把我杀掉然后利用系统抹去我在这个世界存在过的证明然后再利用系统的金手指给太宰治强行降智再操控思想把好感度拉满,然后做一对羡煞旁人的鸳鸯情侣」


缇娜恨不得给你身上装一个消音器


你继续出击:「可是这样你得到只是一个空壳壳诶,太宰治不喜欢你,要反抗的时候你就喊一句系统!然后麻木的太宰治麻木的抱着你....噗,对不起,我笑一会」


缇娜忍无可忍,冲上去扇了你一巴掌:「给我闭嘴!你算个什么东西!!」


「..........呜」


你被打了,气势都蔫蔫的,之前的长时间昏迷也是缇娜动的手脚,这家伙挂开的太大,给太宰治都快降成弱智了,喂迷药都没察觉出来


你恨,为什么你的系统就是个巨婴,人家的系统就能开成龙傲天,这不公平


缇娜已经彻底被你激怒了,揪起你的领子劈头盖脸一顿骂:「你为什么要来,你死了不好吗,把你爸妈坑成乞丐的祸害精,死了就死了!!你为什么要来!!为什么要来和我抢太宰治」


你在她的风暴席卷中艰难喘了口气:「不是,你真搞雌竞啊」


「我雌竞你*」


这下你被踹倒在地上了


缇娜把你绑在木椅上,这么一踹,你腿被木椅隔的生疼


「.......你要杀了我啊」


「怎么会」缇娜嗤笑,眼底翻腾着疯狂的血色:「我让太宰治杀了你,怎么样」


你用一种“你好棒棒的”的语气回道:「好怕」


「......你这样搞得我好像恶毒女配」


「你不是吗」


「你才是!!!!啊啊啊系统我要杀了她!!」


「行了,没劲」


  你觉得无趣,用着极其锐利的视线扫过去


「你不爱他」


  你肯定道


空地,长椅,爆炸现场,你每次真情流露的直球都让太宰治无所适从,这证明他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话


「你如果真的喜欢他,为什么」


为什么不心疼他,为什么不能理解他真正的想法


「你喜欢的,只是一具空壳子」


「如果以后太宰治失去了他美丽的皮囊,你不会喜欢他的」


「我说的对吗」


迎接你的又是一记重踹,她踹裂你的伤口,血迹从衣服上透出


你压下巨痛,扯出一个胜利者的微笑:「那我说的就是对的」


「你说我懂什么,那我告诉你,从开始到现在你带给我的所有痛苦我都觉得不疼不痒」


「你闭嘴!」


「我从13岁就大把大把吃药,身上插满手术的针管,我只是想好好活一次」


「起码像个正常人一样」


「我有错吗!」


你拔高音调:「你告诉我我有错吗!」


「我只是想好好活一次我有什么错!」


「你口口声声说爱他可却操控他的思想让他变成一个人偶!」


「这就是你的爱吗!」


「你闭嘴!你闭嘴!!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好啊」


你眼角带笑:「你要是能活着出这间屋子的话」


「警告,警告,请宿主立即离开高危环境」


铺天盖地的警告声震的你头疼


浓烟翻滚进来,你将缇娜慌张的神色尽收眼底


你知道,她总得对你下手,不管用什么方法


但没关系,你也早就想好了对策


你杀不了我,我也杀不了你


那我们,就一起下地狱吧


缇娜慌张的拽着门锁,甚至拍门大喊


你的系统也是有点用的,锁个门变个火柴盒还是可以的


就是可惜


可惜自己还是不能好好活一次


我走了以后,太宰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太宰,我很爱你,所以我希望你好好的


你晃了晃昏沉的脑袋,没想到在生死一念中,你想到的还是太宰治


别留恋我,毕竟才90%不是嘛


直到这时,你才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


你的前半生,过得像个笑话


缇娜捏住你的肩膀绝望的嚎叫


火燃进屋内,房梁倒塌着,她开始剧烈的咳嗽


真好啊,死前还做了这样一场大梦


你眼眶通红,没有落泪


你其实不爱哭,可你却在这里流尽了眼泪


浓烟滚滚,在这荒郊野岭的地方,短时间内赶到是不可能的


在你呛晕过去的前夕,你仿佛又听到了太宰治的呼唤


那人填满你苦涩生活中的甜,是你的全世界


「感受到剧烈情绪波动,目前太宰治对您的好感度为95%」


「99%」


「100%」


你不爱哭,你真的不爱哭


你的眼泪崩溃而下


他找到你了


找到你了




                                                                ——TBC.

                     

评论(119)

热度(3737)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